Hexo Blog Config[1]

本文针对Hexo搭建的博客进行整理,得出的经验如下:

  1. 添加导航菜单
  2. 长博客显示更多
  • 博客添加Home、Archives同级菜单导航:

    • 博客根目录执行命令:hexo new page pagename (pagename 是你添加导航菜单的名称,如添加关于about: hexo new page about),执行完该命令,会在 /source 目录下生产 pagename 文件夹(如about文件夹),该文件夹下有个 index.md 文件;该文件内容是点击导航菜单显示的页面。

      directory
    • 修改themes下的_config.yml文件:打开正在使用的 themes 下的 _config.yml 文件, 在 menu 一级菜单下配置菜单显示名称和访问文件路径;依据 Home 导航菜单的配置;如需要显示菜单名”About”,则配置为 About: /about ,注意冒号”:”后有个空格。

      navigation

      navigation

  • 针对博客过长,显示主要内容在主页,点击”更多”显示全文

    • 在博客简介完成之后添加 <!--more--> 即可
      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