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职Eclipse工程师

犹豫,决断,兴奋,期待,经历,失落,煎熬,堕落,挣扎,希望,路上,满足。 —- < 十月的心情 >

  • 犹豫,辞职
  • 决断,希望重生
  • 兴奋,寻找希望,翻开新的一页
  • 期待,一份合适的工作
  • 经历,失败、搭建
  • 失落,怀疑自己、否定自己
  • 煎熬,循环建立自信,否定自我
  • 堕落,生活规律混乱
  • 挣扎,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求生
  • 希望,几家不错的公司通知我面试
  • 路上,敲定工作,开始上班
  • 满足,之前面试的好几家公司都给我发了offer

本来打算工作敲定的时候就把这个十月的心情做个总结,一直往后推以至于推到现在。这段时间经历很多,成长很多,也算是值得吧。

9月底把之前做Eclipse插件开发的工作辞掉了,很多朋友也劝过我让我继续呆着,说等到拿完年终奖年后再辞,说实话现在辞掉后工作不太好找,加上今年本来就是就业不好的一年(ps:之前一哥们试过);也有朋友让我早点把现在的工作辞掉,抓紧重新找一份工作,给我的建议:做Eclipse IDE插件开发,就国内而言前途不是很光明,而且我这是针对公司具体业务做的插件,如果以后跳槽没有什么优势。当然,决定还是得我自己去做,我考虑的也是对我今后的发展有更大的帮助;我的职业规划是移动互联网、云端、大数据或者服务器端编程,虽然说学东西靠自己不能靠项目,但是找个工作能往这方面沾边那不是更好嘛。破釜沉舟吧,辞掉工作安心重新找(毕业的第一份工作,说实话辞掉需要很大的勇气,现在觉得比较2B,其实辞职很简单,就那么回事,不过必须要过好工作和业务上的交接,这是一个职业素质问题)。

辞掉工作,搬家到同学的地方借宿,正巧赶上国庆玩了10天,当然也在积极的去准备面试的知识和技能,在网上选择性的投递简历,搭建GitHub博客等等,开始一轮一轮的复习,准备显得有些仓促,因为之前的工作和现在找的工作所使用的知识有很大的差距;没办法复习呗!不然呢?现在反正失业中,一身轻松;国庆加强结束的那几天没有投简历(推荐几个找工作的网站:拉勾网内推3W招聘,当然其他感觉不怎么专业的有什么智联、前程无忧、中华英才…),之后的一周也没有投简历,心里是这么想:好好准备一下然后投简历面试,其实,心里当时是有那么点恐惧的原因,而且再之后的一周简历投出去了,没有什么面试机会!(总结:找工作需要一边面试一边复习,刚开始一两个面试肯定表现不会很好,慢慢的总结经验复习面试过程中没有回答好的问题,针对性的复习效果会比较好),就这样慢慢的差不多2、3周过去了,没有一点成功!都是“回去吧,过两天我们会给你通知的!”

有时,呆在家里等着面试通知,只要电话一响就觉得有希望,没有面试机会意味着你还不行,说实话这个时候复习只能吸收一小半,就这样坚持着,煎熬着过了不知道几天,来了现在这个公司面试,看到工作的环境氛围相当不错(或许也是因为我急于希望的得到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),和头谈得还可以,然后就回来继续等消息,回去之后第二天打电话问了一下面试结果怎么样,听头说还不错,应该没有什么问题,就这样这个周末过得还算轻松,让我下周二准备入职,然而周一有个公司也让我去面试,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看了一看(因为这家公司之前了解过,也不错;给的职位是做移动端的后台,也是我期望的职位),同样,面试之后等待通知;不过周二在这边公司已经入职,就这样工作一两天这家公司给我打电话,问我什么时候能入职,我犹豫了;就工资而言那边给我比这边高,不过这边的头是腾讯的,同事是新浪、百度这样的公司,公司的合伙人也是知名大学毕业去百度工作一年出来的,而且属于创业型公司,就这些条件都是我期望的;好吧,果断推掉那边的机会(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已经入职了,现在如果离职觉得不是很仁义;所以,我期待我们下次合作吧”,“是这么回事,这样做确实不仁义,那我们下次合作”);好像是第二天吧,我第一次面试的公司也给我打电话,说公司急招人,问我有没有兴趣过去,鉴于之前的分析我也果断推辞了(这家公司也属于创业型公司,而且和老外一起工作,相当有想法过去的撒,业务是做境外旅游;但是,还是想在这边和这群有激情的年轻人一起,觉得比较好~)

最后,做个小结吧!找工作过程中需要诚心面对,这样你就会觉得很坦然。对待你的面试官,完全不用紧张,这只是一个互相选择的过程;你不必把自己的身份放得很低,也不能觉得自己很NB一样。没有面试机会的时候,心情肯定是很低落,开始怀疑自己否定自己,然后让自己堕落,这时候千万不能放弃自己,坚持一下,机会就来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