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回家

家,还是那个曾经趴在炉子上学习的地方;她还是那么温暖踏实!

家里的人,还是那么亲昵;有出嫁有离开,剩下的都变老了…,少了当初的那份热闹,少了那份年味;”家里该添人了…”这是家的主人每次对话对我的期盼,而我总是说”我知道,你们还年轻嘛,不着急”。可心里知道,家里的人声音参杂杂音了,透露他们每况日下的身体;想到此,内心何尝不是疼痛的…

每天家里人都在为我的生活努力奋斗,在他们眼里我是唯一;可我眼里,他们真的是唯一吗?这是不公平的,我应该深思反省。为了我的生活,家里人还在跟随原始生活节奏,没有提高生活质量,想到这里,我又何尝不该反思?

回到家里的时间,我和她走了去她母亲家的路,路比以前好了,可她却没有以前走的快了,而且走路的时候还在颠簸,突然间的酸楚让小时候的味道难以消化;看到她的背影,无尽的忧伤,她不该为我的生活而再辛苦;可是呢? 每每都是挑起所有的家务活儿…想起她,有太多的要努力回报的地方,有太多她蹒跚的背影,艰辛的步伐…

而他呢? 头发越长越少,腿还是我走的时候那么不灵活,每一步都伴随疼痛;那一天,我启程回北京上班,他与我一同去了集市,我担心他的腿,可他却纵然自己的腿伤,我发现我是多么的残忍和不孝;一路上我们都无言,看着他的步伐一瘸一拐的,心里很痛;家里的事,很多是我无法左右还是因为我用心太少? 不要再为我这样辛苦,我会伤心,我不值得你们这样付出,我多想你们自私一点。

家里的事复杂;时代在进步,家里的人思想还在停留;我不想改变别人,我只想你们过得好。

我是不是该回去了? 我是不是该呆在你们身旁照顾你们?但是,就在我回去的时间里,我对你们又有哪些照顾?我不敢回忆…

我该好好把握现在,努力工作学习,尽快给你们好日子;让你们不再进行原始的劳作,不再为我的生活伤神。这才是你们该有的生活面貌…慢点老,等等我